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招生就业 >> 就业工作 >> 正文
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
日期:2023-10-20   供稿:王宏月 蒋鑫   编辑:乌洪杰  浏览量:


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、全国两会精神,实施就业优先战略,多措并举稳定扩大就业岗位,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,1016日至20日,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、副书记丁伟及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联合开展了2024届名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。

培训分为就业形势与政策、毕业流程与就业技巧两大专题。在就业形势与政策专题培训中,老师们引导毕业生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,讲解了国家就业创业相关政策,提醒毕业生正确认识在当前的就业形势,树立正确就业观、择业观,找准自己的定位、合理调整就业预期,提高就成功率和满意度。

~UN}[}I)[[{Z%)`0HVYHHH0

在毕业流程与就业技巧专题培训中,老师们向毕业生介绍了学校2024届学生毕业的具体流程,详细讲解了校级和重庆市级两个就业平台的使用,特别强调了教育部“三严禁”“四不准”的就业工作要求,提醒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既要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,又要充分理解党和国家、学校对同学们就业的关心关怀与重视。此外,老师们还和同学们就如何准备求职材料、签订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、如何防范就业诈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本次培训覆盖了全学院28个毕业班级,共有1121名学生参加,受到毕业生一致好评。通过指导,进一步帮助学院毕业生们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,转变了就业观念,提升了就业技能。同学们表示就业指导培训让大家深受启发,自己一定会积极主动就业,努力承担家庭责任、社会责任与国家责任,与时代同行,共担民族复兴大任。

  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