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招生就业 >> 就业工作 >> 正文
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培训
日期:2022-11-08   供稿:张长磊   编辑:乌洪杰  浏览量:


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: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。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,健全就业促进机制,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”。为有效促进智汽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,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20221026日至114日,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总支书记严世同、总支书副书记丁伟,学管科科长白玥婕,团总支书记吴梁洲及全体辅导员老师,面向20231433名毕业生相继开展了30场就业指导专题培训。

此次就业指导培训共分为两部分内容,学院为每个毕业班班级分别安排了“就业形势与政策”“简历制作与面试礼仪”两场专题培训。

一、“就业形势与政策”专题

“蜈蚣百足行不及蛇,雄鸡两翼飞不过鸦”,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老师从当前就业形势、最新的就业政策等方面为2023届毕业生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。他强调,同学们应冷静分析,扬长避短,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着眼于长远发展,规划好人生之路。但自己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,唯有奋斗才能书写人生绚丽的华章,同学们必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,顺势而为。 

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伟老师从就业形势、国家就业创业相关政策、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,向同学们清晰明了的讲解了最新的形势变化,详细解读了教育部“四不准”“三不得”政策。

学院学管科科长白玥婕老师从应届生毕业面临的多种选择进行分析,详细介绍了求职就业、专升本、应征入伍、自主创业等多种选择。白玥婕老师分析道,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,我们可以理性剖析自我,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向。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梁洲老师分析了历年就业形势,高职院校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情况总体较好,同学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专长,用好大学阶段所学的专业知识,主动到基层、到一线就业。

二、“简历制作与面试礼仪”专题

一份得体的简历是求职者的敲门砖,良好的面试礼仪是面试者的基本素养。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们做好求职准备,智汽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开展了简历制作与面试礼仪专题培训。

在专题培训中,老师从招聘单位需求、人职匹配原则、求职面试材料的准备谈起,详细讲解了一份优秀的简历的制作要点、大学生简历普遍存在的问题,重点强调了简历制作三原则——“目标要明,内容要真,整体要简”。详细讲述简历制作中个人基本信息、求职意向、教育经历、专业课程介绍、专业及特长、在校任职情况、社会实践、自我评价、专业资格证书、外语/计算机能力、获奖情况等制作要求和排列技巧。

随后,老师们介绍了面试礼仪,重点强调了求职者的形象礼仪,求职面试过程中的诸多礼仪细节、以及如何做好自我介绍等,并亲自示范了标准站姿与坐姿、握手礼仪等。培训课程结束后,要求所有毕业生完成学校就业平台的简历制作和上传,提前做好求职准备。

通过就业指导专题培训,2023届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,肃清了就业观念,有效调动了同学们就业自主性、能动性和创造性,提高了同学们简历制作能力,明白了求职面试时应该细节,此次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 
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